小锦似锦

笔文渣/耽美/主要发花痴

【黑研】一个双向暗恋+双向试探的故事

* 大概是一个双向暗恋+双向试探的故事

*虽然说不出原因,但我一直都觉得黑尾非常适合带有色♂情的设定(当然这跟这个故事无关233

*ooc的话都算我的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,以前也常看到。

正通往社团活动的路上,研磨看到黑尾跟一个女生站在教学楼后面隐蔽的角落。

女生低着头,红着脸,双手手指紧张地在身后缠来纠去,双唇轻微张合,是在说话。

黑尾的表情则是有些僵硬,他一手在脑后,嘴欲合不合,似是无奈。

研磨看就知道这是黑尾又被告白了。

而这是常有的事情。

黑尾从以前开始就讨女孩子喜欢,找他告白的人数也向来不少,从初中到高中,研磨看都看习惯了。

他知道黑尾不会答应,不管对方是长发清纯还是短发性感,研磨都知道黑尾不会花心思花时间在谈恋爱上。因为黑尾满心满脑的剩余空间都被排球占据了,只要还在打排球,黑尾就不会浪费时间去做别的事情。

研磨路过的脚步并没有因为这一幕的发生而停下分毫,他继续往前走着,知道黑尾随后就会准时在体育馆出现。

“研磨前辈!”在活动室里就被列夫这个咋咋呼呼的家伙缠上了,“今天也要托球给我啊!”

不是每天练习的时候都有托给你吗,这样强调难道是要对你特别照顾的意思?研磨懒得理他,心想反正托了的话,你也不一定能接到,还是多把机会留给别人吧。

“你这小子今天的任务是先把接球练好,在此以前别想着能打球。”夜久气势强烈地在列夫身后出来,自带不爽的怒火背景,“今天我会好好盯着你的,别想逃。”

“诶……不是吧……”

虽然个子的差距不小,但气场孰强孰弱,立见分晓。

社团活动依旧如常展开。

山本今天来的有些迟了,推开体育馆的门就是一顿抱歉:“不好意思我来迟了!今天小测试考砸了,被老师叫去挨了顿批!”

猫又教练总是慈祥:“快热身进来吧。”

“是!”

直到一年级中有人问了:“话说回来,黑尾前辈今天是请假了吗,怎么还没有出现?”

众人才纷纷反应过来。

“难怪总觉得今天少了什么,原来是黑尾前辈没来啊……”

“前辈很少不来的吧……”

“这应该要问夜久前辈吧,他跟黑尾前辈不是同班的吗?”

夜久听到了:“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啊。而且这应该要问研磨才对吧,他跟黑尾每天都黏在一起,就连上课都要传简讯。”

锅就这么传到了研磨身上。

“说起来真是这样,总觉得黑尾前辈对研磨前辈特别好。”列夫率先起了头,“上次在食堂看到他们,黑尾前辈还把自己的菜夹给研磨前辈。”

“这算什么,以前一起吃饭的时候,嫌研磨吃的太少,黑尾都是当着我们面喂的。”

一年的可能不熟,可二三年级的都已经很了解了。黑尾跟研磨一起长大,感情本来就最深。加上研磨性格怕生慢热,与别人的接触少,看上去就更像是与黑尾形影不离了。

喂饭什么的并不是足以令人惊讶的事——倒不如说是一件有趣的事。

因为研磨食量少,多吃的又几乎以蔬菜为主。所以别说是黑尾了,其实所有队员都希望他能多吃一点。只是这些话大家都敢劝敢说,但真敢夹起食物往研磨嘴巴里送的人就只有黑尾了。

“研磨,快把这块肉也吃掉。”

“……不要。”

“快吃掉。”

“……我已经饱了。”

“快点吃。”

“……不……唔……”

……吃掉了。

亲眼见过这场景的只觉得有趣,但总嘴巴说出来之后就变得怪怪了。

尤其是像列夫这种脑回路奇怪的家伙:“……真的假的?黑尾前辈是老妈子吗?”

“……”研磨不爽地瞪了列夫一眼。

体育馆的门被推开了,被讨论着的黑尾姗姗来迟。

“抱歉,今天来迟了。”黑尾喘着气,看得出来是跑过来的。

“黑尾前辈,听说你以前还喂研磨前辈吃饭,这是真的吗?”列夫嘴巴世界第一大,才刚听到的话,一见到当事人就说了出来。

“好好的怎么会说到这件事?你们别趁我不在就欺负研磨啊。”

“是夜久前辈说的。”

“啊……列夫你这个臭小子……”

“诶,好好好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黑尾走近,“因为研磨吃的少,我想让他多吃点而已。”

夜久问他:“话说你今天怎么会迟到这么久,明明比我早出教室的啊?”

“该不会又是被女孩子告白了吧?!”山本一脸嫉妒,也不知道突然从哪里冒了出来,“啊啊啊,我也好想被女孩子告白啊!”

“山本你太吵了。”黑尾说了他一句,“没有女孩子跟我告白,哪里每天有这么多女孩子来跟我告白啊。是班主任找我谈毕业志愿问题,所以才来晚了。”

研磨听到了。

这跟平常哪里不一样。

黑尾被女孩子告白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,社团的大家都知道,也习惯了。

以前要是被山本这么问了,黑尾会说“已经处理好了”或“你别这么八卦”再者“是啊是啊,嫉妒吗”。

黑尾不会对这种事有什么刻意隐瞒,就算想隐瞒,也不至于撒一个如此正式的谎。

可研磨看到他跟女孩子对话的场面了,也亲耳听到黑尾撒了谎。

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。

有点奇怪。

 

只是这事虽然奇怪,可也没有要特意询问的地步。

研磨太了解黑尾了。

这种了解不需要言语,亦不需要行动。

只要黑尾往他身边一坐,他就能感觉到黑尾的气场是否有变化。

眼神正常,笑容正常,坐姿正常,拿着手机的姿势也正常——现在研磨看了个遍坐在身边的黑尾,确定黑尾应该没有事情瞒着自己之后,又低头玩手里的游戏了。

“你怎么了?刚才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?”

“没什么,那是很正常的眼神吧?”

“你平时可不是这么看我的。”

“平时也是这么看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可第二天,

研磨又看到了。

午休快结束的时候,研磨去买了瓶饮料,结果却看到了黑尾跟昨天那个女生在移动贩卖机的拐角处。

研磨也是无意之中多看了一眼才发现的。

因为隔着点距离,他也不能完全听清他们之前到底说了什么。

只听到女生声音轻轻的一句:“……太好啦,这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……”

好什么?足够什么?在说什么?

研磨喝完饮料,扔掉瓶子回去了。

那天的社团活动黑尾没有迟到,而在研磨看来,他的状态也没有什么变化。

“小心!”

不小心分了神,嗅到一丝来势汹汹的危险感而转头时,排球已经砸到了研磨的脸上。

鼻血流了出来。

研磨下意识吸了一口,反流进了喉咙,咸腥腥的。

“研磨前辈!你没事吧!”

“研磨!”

“没受伤吧?!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接过黑尾递过来的纸巾堵住,“抱歉,我走神了。”

“先在一旁休息吧。”猫又教练道。

“是。”研磨过去了。

其他人的训练再开始了。

“怎么了?有心事吗?”猫又教练声音不重,问着研磨,“你可不是会在训练中走神的人啊。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研磨想着,又补一句,“……非常抱歉。”

“我并不是在责备你。”猫又教练道,“只是很少看你为了什么而烦恼的样子,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“……”

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刚才那一瞬间突然想到了黑尾的事情而已。

 

那晚跟黑尾一起回去,在电车上相邻坐着的时候,黑尾突然道:“研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太突然,措不及防,来不及准备。

可研磨总归是研磨,双目依旧集中于手里的游戏屏幕:“……怎么了?问这样的问题?”

“就是好奇。”

“每天都是上学打排球回家,会有时间去喜欢人吗?”

“只是喜欢一个人的话,应该不太占用时间吧?而且喜欢的人,也有可能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啊。”

黑尾没说错。

研磨按着键位的手指顿了顿:“……我又不常接触女生,最近一次跟女生说话也是跟山本的妹妹……所以答案是,没有。”

一个有些狡猾的答案。

黑尾问他有喜欢的人吗?他回答的是没有喜欢的女生。

可在研磨看来,黑尾不会无缘无故问自己这样的问题,他自然联想到了这两天看到的女生:“那阿黑呢?有想要交往的人吗?”

“我最喜欢的就是排球啊,除非对方也会打排球,不然是不会想要交往的。”

说了等于没说,又不是问喜欢什么样的人。

但正如研磨了解黑尾一样,黑尾也了解研磨。他知道以研磨的性格,在得到一个这样的回答后,不会再问了。

 

不知是不是那个女生跟黑尾见面的次数的确频繁了,除了研磨以外,也有其他人发现了。

那人自然是经常都在想着引起女孩子注意的山本。

在活动室换衣服的时候,山本就这么问了出来:“黑尾前辈,最近经常看到你跟二年级的一个女孩子在一起,难道你真的脱单了吗?”山本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之间满是可闻的嫉妒跟不甘,“那个女孩子长得超级可爱啊,可恶!”

“诶?真的假的?”

“队长终于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?”

“有多可爱啊?”

黑尾笑而不语。

可沉默最是暧昧。

山本搭住了研磨的肩:“不过要是黑尾前辈有交往对象的话,研磨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吧?!研磨快告诉我这是假的,那么可爱的女孩子绝对没有跟黑尾前辈在一起!”

研磨看了黑尾一眼,却发现黑尾也在笑看着自己。

突然有些没缘由的暴躁。

“是假的,阿黑才没有跟那个女孩子在交往。”于是他说出了这句话,也是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对自己所言的信心增加了起来。

他有对黑尾的了解,有他们从小到大建立的默契,他敢相信自己说的就是黑尾心里想的:“阿黑不是经常受到女孩子告白吗?这次也没差,有什么可稀奇。他是不会跟那个女孩子交往的。”

“真的吗?那就是说我还有机会喽!”山本大大咧咧,“那个女生真的超级可爱,而且练习赛的时候也有来给我们加过油啊!”

这点研磨倒是没有注意:“对啊对啊,你就抓住机会吧。”

黑尾听着研磨的话,脸上的笑有些狡黠,尤其是在最后研磨率先避开了他的目光时,他对着山本说道:“研磨说的对,我不会跟那个女孩子交往的,你放心大胆地上吧。”

“哈啊——那我一定不负众望——哈——”

“诶诶,练习去了练习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研磨不会知道一些事情,因为黑尾不打算告诉他。

那个女孩子根本没有向自己告白。

因为她喜欢的是研磨。

黑尾还记得自己被那个女孩子把自己叫出去时说的话:“突然把前辈叫出来非常不好意思……但有件事情无论如何都想请前辈帮忙……”

当时他的的确确误会了女孩子是想向自己告白。

直到女孩子说:“……我非常喜欢孤爪同学,但他似乎除了黑尾前辈外谁都不亲近……能请前辈告诉我他有在交往的对象吗?如果没有的话,我该如何才能跟孤爪同学亲近呢?”

他为难了。

他既不想告诉研磨这件事情,也不想告诉女生跟研磨亲近的方法。

因为心中算是有了隐瞒真相的罪恶感,所以这两天有点旁击侧敲了研磨的想法,所以这两天也没有在女孩子找自己商量时拒绝她。

不过现在听了研磨的话,他大概能直截了当地让那个女生对研磨死心了。

虽然残忍了点,但确实是他最想要的。

 

—完—

 

 虽然跟这篇文章没有关系但忍不住想说一句。

我第一次看小排球的时候啊,看到青城有个人叫“花卷”,一直以为那是字幕组在卖萌,后来发现原来真名就是花卷时,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下(闭嘴吧你没人在意)。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